“俗所謂聖徒者,皆治世之聖徒,非得道之聖徒,得道之聖徒,則黃老是也。治世之聖徒,則周孔是 也。” (pixabay)

“俗所謂聖徒者,皆治世之聖徒,非得道之聖徒,得道之聖徒,則黃老是也。治世之聖徒,則周孔是 也。” (pixabay)

作者: 皇甫容

引語

古往今來,在東西方的歷史文化中,記載着大量的聖徒故事。單就聖徒的定義,通常指具有特別的美德或者修行很高的聖潔的人。在西方的文化中,多是為了 守護基督而殉道的基督徒。比如《殉道記》中就有很多的記載,為了傳道,遭到古羅馬帝國的殘害,有的被鞭打釘在十字架上,有的被火燒死,有的被石頭砸死,也 有的被獅子蠶食……

在東方的文化中,聖徒的定義,以《辯問》所說為例:“俗所謂聖徒者,皆治世之聖徒,非得道之聖徒,得道之聖徒,則黃老是也。治世之聖徒,則周孔是 也。”不僅有信仰超脫世俗的涵義,也有在世俗中擁有內賢外王的治世先賢。所以,聖徒的定義已經超出宗教的框架。歷史的記載,傳給後世子孫有關聖徒的重要信 息,使人們認知在對待信仰,對待超越人類之外的更高事物,無論是否看到,也要以虔誠謙卑的篤信來禮遇。

一.《格庵遺錄》破解的部分摘錄

歲月的輾轉,在商品經濟大潮中,人們逐漸的淡忘聖徒的故事時,歷史的預言又悄悄的走入世人的腦海。據說大約在470-480年前朝鮮學者南師古根據 神人口述,逐字逐句記錄下來《格庵遺錄》流傳後世。後來,被韓國的正浩先生詳細的破解了《格庵遺錄》,並明確點明《格庵遺錄》預言的是法輪功。預言中明確 講到有大法大道洪傳於世,但是將歷經一場磨難;同時也講到人類將面臨的問題等等。

在《格庵遺錄》中以大量的篇幅講法輪功遭受的迫害,同時也多次提到許多人對法輪功不理解的態度,甚至進行嘲笑。

“世人不知嘲笑時 專無天心何處生 
牛鳴十勝尋吉地 先覺之人預言世
昏衢長夜眼赤貨 人皆不思真不真”

大致解釋是:人們看不到大法的美好反而進行嘲笑,這些沒有“天心”(與凡心相對的就是天心,即返本歸真之心)的人如何才能得度呀?有緣的人都在尋找 “十勝”吉地,對此先人們是有預言的。只可惜人們迷於追求金錢,不去想一想此預言是否是真!在第四十三篇“格庵歌辭”中也有“無知無識嘲笑者 不知其一何嘲笑”的說法。是說那些嘲笑者其實自己一無所知,有甚麼資本嘲笑別人呢?

“好事多魔此是日 雙犬言爭艹十口
暫時暫時不免厄 九之加一線無形
十勝兩白知口人 不顧左右前前進
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
造次不離架上台 坦坦大路永不變
有形無形兩大中 道通天地無形外”

這一段顯然講到迫害。“雙犬言爭”即“獄”,“艹十口”即“苦”,合起來就是“獄苦”,指許多法輪功弟子將免不了牢獄之苦。而所有這一切也都是“好 事多磨”。後面幾句是講法輪功弟子們在這場迫害中的表現:在壓力和謊言面前沒有放棄修煉,而是“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不顧左右前前進”一方面是描述弟子們在修煉這條路上堅定不移,在鎮壓者利用種種手段威逼利誘下堅持真理;同時可能也包括堅持不懈地向 大眾揭露謊言。

而“虎兔相牙雖曰凶 殘書尚不及生民”則是預言: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屬虎,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屬兔;既然“虎兔相牙”,自然是老虎欺侮兔子。另外的解釋是,從1998年 影響全國的中央電視台事件,到1999年7月全面鎮壓開始,中共內部導演這場災難的血債派成員進行了準備。98年、99年分別是虎年、兔年。“殘書”是指 99年7月後,除了全國範圍的詆毀法輪功,抓人打人之外,還收繳、焚毀了大量法輪功書籍。由於預言篇幅很長,本文僅僅引用了幾段。

二. 尋找聖徒

看過預言后,引伸出一個話題:那麼大法弟子是否是聖徒?他們並沒有出家,表面上和平常人一樣,也要工作學習,或者經商或者為官。但是面對中共和前任邪黨黨魁江澤民的邪惡政策:“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滅絕”,法輪功學員並沒有放棄“真善忍”信仰。

 法輪功含有五套簡單優美的功法,強調行善重德,學員一邊在改善不好行為的同時,通過煉習功法,就可以達到強健身體的作用。所以很多絕症病人,瀕臨 絕境的人,在《轉法輪》的循循善導下,改善了糟糕的身心狀況,而且不花分文。所以對於很多大法弟子,如果讓他對着自己的救命恩人,泯滅人性良知的,大加謾 罵,他們是做不到的,何況這和普世的善惡價值相違背,和傳統的“井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也格格不入。

在中共剝奪了法輪功學員的一切言論信仰法律申訴等權力時,學員自掏腰包印製傳單,光盤,上街講真相,告訴人們事實真相,這不是過激行為,而是在迫害中以大善大忍的胸懷,善導世人遠離中共的罪惡,是學員的勸善行為。

事實上,法輪功學員冒着被抓被打被勞教判刑的生命危險,告訴人們事實真相,這個過程實質上真正受益的是世人。世人明真相受益的表現在,遇難呈祥或者 很危險的疾病,通過念動三字真言“大法好”得到了康復,明白真相的世人得到了實實在在的福報。比如,湖南有個叫二毛的姑娘,腦中長了個腫瘤,更糟糕的是長 在腦部內很豐富的神經旁邊,不能做手術,一做手術就可能引起高位癱瘓。女孩每次頭痛的時候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就象精神病發作,一邊嚎叫,一邊撞牆,並 用力撕扯頭髮。看她太痛苦了,就想到醫院來住院,醫生不接收,說她不是精神病。在醫院值班的一位大法弟子想到她這個病治不好,就轉身對她母親說:“我還有 一個好辦法叫她試一試,也許會出現奇迹的。”於是告訴女孩念“法輪大法好”並送給她法輪大法的護身符。最後這個絕望中哭泣的女孩,高高興興的和大家一起回 去了。類似這樣誠念大法好得福報的例子,在明慧網上有很多很多,因文章篇幅有限,在此僅舉一例。

結語

歷史上,康熙帝曾賜給兩程祠“學達性天”匾額,兩程即宋代著名儒學家程顥與其弟程頤。明朝詩人李東陽在《金陵問》中讚歎到:“程夫子,真聖徒。”因程顥、程頤創建了“天理”學說而受到了後世帝王的尊崇。想想,一位儒學大士以其卓越的道德操守,就可贏得帝王的尊重。

回首看看法輪功學員所做的,瀏覽中西方很多國家政要和團體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褒獎多達1795項,而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各類議案以及信函累計就 多達1536項。想想法輪功學員為了挽救世人的良知,竭盡全力的為停止迫害所做的一切,人們就不難明白,凡中的聖徒他的所指。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7/22/n3641177.htm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