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骨骼被設計為直立行走。而猿骨架則呈現前傾姿態,適合4條腿行走。不可能有兩者之間的「過渡形態」。(網頁擷圖)
人類骨骼被設計為直立行走。而猿骨架則呈現前傾姿態,適合4條腿行走。不可能有兩者之間的「過渡形態」。(網頁擷圖)

 

【記者沙莉/編譯】相信聖經還是相信達爾文?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只有1/10的美國人相信進化假說,即使在科學研究人員中,進化論的追隨者也是極少數。

日前美國德克薩斯州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採訪逾1萬名美國民眾,調查發現,90%的美國人對進化論表示懷疑,認為上帝或其他更高的力量完全或至少部分決定了宇宙、地球和人類的形成;只有約9.5%美國人持相反意見;此外,研究人員大多對進化論持懷疑態度。萊斯大學的艾克倫(Elaine Howard Ecklund)在美國科學促進協會芝加哥年會上提交了這份報告。

 

受訪者中近600名科學家中大約只有1/5認為上帝與宇宙的產生無關;18%的科學家參加每週例行宗教活動,一般民眾則為20%;15%的科學家認為自己非常虔誠,一般民眾則有19%這樣認為。13.5%的科學家每週誦讀宗教書籍,一般民眾則是17%。19%的科學家每天數次祈禱,一般民眾則是26%。此外,近36%的科學家表示,他們毫不懷疑上帝的存在。

 

調查發現,27%的美國人認為科學與宗教有衝突,特別是涉及到進化假說的問題時,但近50%的福音派(基督徒)都認為科學和宗教可以相容,彼此支持。

 

著名研究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去年調查發現大多數美國人相信神創論,然而,只有1/3的受訪者表示堅信,人類從出現的第一天就沒改變過。而60%的美國人相信,人類是逐漸地發展成為了現代人。但完全排除造物主影響的人,則為數不多。

 

四足應該進化成兩足嗎?

 

土耳其作家哈倫葉海亞(Harun Yahya)就進化假說提出許多質疑,他寫道,除了人們發現的化石紀錄外,人和猿之間不可踰越的解剖學差異也不支持人類進化假說。其中之一是行走的方式。

 

那麼,兩足行走是從猿的四足步態演變來的嗎?當然不是。有研究表明,兩足行走進化從未發生過。首先,兩足行走不是一個進化優勢,因為猿類的移動方式比人的雙足步幅更容易、更快、更有效;因此,從運動和防禦角度來講,人是自然界中最不受保護的物種;據進化假說的邏輯,猿不應該發展到雙足,人類反而應該進化成為四足。

 

另外,兩足行走也不符合達爾文假說的「漸進發展」模式,也就是應該有兩足行走和四足行走之間的「複合型」。然而,利物浦大學解剖學講師康普頓(Robin Crompton)在1996年電腦研究結果顯示,因為這種「複合型」步伐消耗過多的能量,所以不可能存在。◇

文章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tw/n83560/90%EF%BC%85%E7%BE%8E%E5%9C%8B%E4%BA%BA%E7%9B%B8%E4%BF%A1%E9%80%A0%E7%89%A9%E4%B8%BB-.html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