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說:「我怎麼會咒她受苦?因為她輕心粗語,造此口業,好在她不是惡意,才墮旁生(只是轉生為非人的別的生命),否則當墮地獄。」(pixabay)

 
釋迦牟尼佛,在舍衛國祇園精舍說法時,有位比丘,名叫大哥羅,住在墓地,修習苦行,穿的是裹死人的布,吃的是祭奠亡靈的食物。有人出殯,他才能獲得一點兒食物,否則就要挨餓。因此,他看起來十分瘦弱,四肢無力。

有一天,城中有位婆羅門徒逝世,他的女兒,隨親族們來到墓地。當她看到大哥羅比丘,隨口對母親說:「媽媽,這位聖者好像瞎眼的烏鴉,守屍而住。」

有人把婆羅門女的話,告訴了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告訴諸位比丘說:「那個婆羅門女作粗惡言,輕毀出家人,造此口業,損害自己,五百生中,常為瞎烏。」

不久,遠近的百姓都在傳言:「釋迦牟尼佛說:那個婆羅門女五百生中,常為瞎烏。」

婆羅門女的母親,聽到這個傳聞後,趕忙帶著女兒,來到釋迦牟尼佛前,懇求說:「請世尊寬恕小女無知,她說那種話,並非惡意。」

釋迦牟尼佛說:「我怎麼會咒她受苦?因為她輕心粗語,造此口業,好在她不是惡意,才墮旁生(只是轉生為非人的別的生命),否則當墮地獄。」@*

(事據《根本說一切有部毗奈耶》)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6/8/n3889412.htm輪迴報應-輕毀僧人-五百年中為瞎烏.html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