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 (pixabay)

【大紀元2013年04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本真編譯報導)美國科學家表示,想節食的人,早餐攝取高蛋白質食物,如牛排和雞蛋,能明顯控制食慾,減少晚間進食不健康的高脂肪和多糖食物,易於維持良好身材。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營養和運動生理學系助理教授萊迪(Heather Leidy)說,適當的早餐攝取習慣,是解除美國肥胖危機的關鍵,因為現在逾2,500萬名的年輕人體重超重,或具有肥胖問題。

萊迪是首位研究早餐攝取多寡如何影響人類食慾的研究人員,她也發現年輕人養成不吃早餐的習慣,與夜晚進食零食的關連性。

這項研究有20位體重超重的女性青少年參與,她們年齡介於18至20歲。有的人在研究期間,僅吃些含高蛋白質的雞蛋和瘦牛肉,共35公克蛋白質;另一些人則不吃早餐或食用普通穀類的早餐,而且每份早餐均含350卡的熱量,其中脂肪、纖維、糖份及能量密度(energy density)作不同比例的搭配。參加者每天都必須填寫自我評估問卷並驗血。

結果顯示,攝取高蛋白早餐有益增加「飽足感」,且能降低對食物渴望的大腦活動。萊迪說,與不吃早餐或僅吃一般穀物蛋白質早餐的人相比較,進食高蛋白早餐者會減低對高脂肪和多糖食物的慾望。豐富的蛋白質早餐,影響著人夜晚想吃東西的驅力。

或許不吃早餐的人會抱持懷疑的態度,不過,萊迪分析說,只需約3天時間,人的生理即可適應每天早晨提早進食。

研究中的高蛋白質早餐食譜係以雞蛋或牛肉食物為主,如玉米煎餅、或雞蛋製成的鬆餅配上蘋果醬,再加上牛肉餡餅。萊迪也建議,可再添加一些希臘式優格(無糖)、白軟奶酪或是用豬肉里脊肉絞肉搭配,達到總共35公克的蛋白質攝取量。

基於美國目前約有60%年輕人習慣性不吃早餐,研究人員未來的研究方向,將著重於擴大檢測時常進食高蛋白質早餐的年輕人,並大規模推廣,以期達到有效控制體重的效果。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的《美國臨床營養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責任編輯:陳俊村)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4/9/n3842514.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高蛋白 食物
    全站熱搜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