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的微笑和鮮花,其實是那座聖殿自身的威嚴和聖潔所致,我只是鑿掉了那些多餘的石塊,當禁錮在頑石中的生命解脫出來時,自由的美好轉動了周圍的一切。(pixabay)

人們的微笑和鮮花,其實是那座聖殿自身的威嚴和聖潔所致,我只是鑿掉了那些多餘的石塊,當禁錮在頑石中的生命解脫出來時,自由的美好轉動了周圍的一切。(pixabay)

作者﹕甫容

面對包羅萬象交織的現實,隨心所欲的享用酒精和慾望,似乎是現代人對自由的理解。但往往發現這樣的結果是舉杯消愁愁更愁,慾壑難填的心靈寂寞,常常會使人 疲憊和迷惘。隨心所欲帶來的種種情感,傷害和慾望彷彿象是堅硬的禁錮,牢牢的捆綁着人的心靈。擁有一顆真正自由的心,擺脫傷害和誘惑,尋找美好的自由,便 成為很多人的夢想。下面的故事或許能帶給人一些啟示。

有一位普通的石匠很幸運的參與一座聖殿的雕刻工作,儘管每天都很辛苦,但心裡還是很歡樂。因為,這是一份充滿榮耀的工作,因為聖殿將來會被萬人敬仰和朝拜。每當石匠想到聖殿被人朝拜的景象時,心裡都是喜悅的,自豪的,幸福的味道充滿了每一個細胞,令人陶醉。

當 聖殿的雕刻工作完成後,國王宴請了所有的達官貴族前去禮拜,而那些辛苦參與雕刻的石匠,卻被安排在遠離聖殿很遠很遠的一個地方,簡單的享用一些糕點和酒 釀。石匠的心裡充滿了落寞,埋怨命運如此的不公。石匠遙遙的望着聖殿,獨自的落淚,心中太多的不解,引起劇烈的翻湧,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更是讓人痛恨絕望 和迷失。每一道不解的問題,都像是鋒利的刀刃,深深的刺痛着自己。

石匠在痛苦的迷惘中漸漸進入了夢鄉。看到一位美麗聖潔的天使出現在自己的 眼前,石匠揉揉自己的眼睛,哇!真的是天使。只是石匠並不知道,這位天使就是一直守候在他的身邊,不斷賦予他藝術創作的靈感和智慧。天使揮揮那雙聖潔的翅 膀,平靜慈愛地說:「你那麼嚮往聖殿,渴望擁有,為何不為自己也雕刻一座呢?」石匠萬分無奈,痛苦的嘆息到:「我哪兒有那麼龐大的資金,去購買那些昂貴的 石料呢?」天使笑笑說:「你何不把心中的那些頑石雕刻成聖殿呢?」說完后,天使就優雅的離開了。

石匠從奇異的夢境中醒來,心中的哀傷早已消 去。眼睛因為看到了聖潔的天使,清澈的視覺擁有了洞徹的能力。石匠回憶着天使的話,不由得看看自己的心,才發現心中的世界填滿了各種各樣離奇古怪且又堅硬 異常的頑石:偽善邪見,憤恨抱怨,沮喪委屈,恨命運對自己的不公,渴望享有足夠的金錢,憧憬貴族的生活,希望得到前呼後擁的擁戴……

石匠豁 然明白了天使說的話,儘管不曉得如何讓自己走進心中的那片世界,但是每天都會看一看自己的心在想甚麼。每當憤恨時,石匠就會對着憤恨的石頭,舉起手中的刻 刀,把那些讓人仇恨的石塊奮力的鑿下去。當仇恨消卻了,石匠發現,原來仇恨的頑石下壓着一個可愛美麗的小天使。壓在天使身上的那些頑石被石匠鑿掉后,小天 使高興的自由的飛了起來。

那一塊塊黑色堅硬的頑石,在石匠的努力下,漸漸的擁有了靈性,光彩和善意,改變的神采奕奕,栩栩如生,一個個美好的生命從頑石下相繼的解脫出來,漸漸充滿了心靈的聖殿,每一個角落充滿了奇異的美好,長長的感恩,訴說不盡的祝福。

當 石匠逐漸把心中的聖殿雕刻完畢后,外面的世界也隨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石匠走到何處,人們都會心甘情願的用鮮花和微笑來表達對石匠的禮遇和尊重。 石匠看看自己的一生還是普普通通的,不禁捫心自問:「一切真的改變了嗎?我還是以前的我,周圍的人他們的生活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喜怒哀樂,但為甚麼人們現在 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對待我呢?」

石匠陷入了思索。哦!一天他終於明白了:我所做的雕刻工作都是微不足道的,人們的微笑和鮮花,其實是那座聖殿自身的威嚴和聖潔所致,我只是鑿掉了那些多餘的石塊,當禁錮在頑石中的生命解脫出來時,自由的美好轉動了周圍的一切。

 

──轉載自正見網

http://tw.epochtimes.com/b5/12/9/24/n3690538.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故事 雕琢自由
    全站熱搜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