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米飯為例,糙米的升糖指數低於白米,而白米的升糖指數又低於糯米(Pixabay)

以米飯為例,糙米的升糖指數低於白米,而白米的升糖指數又低於糯米(Pixabay)

 

【大紀元2012年10月06日訊】「絕對不碰澱粉!」是許多人的減重原則,也因為實行後體重獲得快速減輕,而在減重者之間廣為流傳。但是您知道嗎?不吃澱粉減掉的重量是身體中水的重量,而不是脂肪的重量。

許多利用不吃澱粉來減重的人,往往容易產生情緒不穩定的狀況,因為不吃澱粉容易產生飢餓感,當身體細胞處於飢餓狀態,身體機制會對大腦發出「我好餓,好想吃東西」的訊息,當身體想吃東西,卻又使勁壓抑食慾,壓力上升就容易情緒低落,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甚至出現暴食現象。

「澱 粉會刺激胰島素分泌,造成體脂肪堆積,是肥胖的兇手。」這是一般人對澱粉的誤解,其實造成肥胖的罪魁禍首只有「壞澱粉」。壞澱粉通常是含糖量高、經過精製 或加熱糊化過的澱粉,像是蛋糕、餅乾、炸薯條、粥等,會造成血糖快速升高的食物〈高升糖指數,高GI值〉,長期累積來不及轉換,而造成肥胖。

怕胖的朋友們,別再害怕吃澱粉了,建議可以多吃低升糖指數的好澱粉,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根據美國研究指出,低升糖指數的澱粉也不會造成體重增加。可以食用地瓜、芋頭、糙米、薏仁、五穀米、冬粉、全麥麵條、全麥麵包等粗糙高纖的天然食物,取代精緻加工過的食物。

此外,以米飯為例,糙米的升糖指數低於白米,而白米的升糖指數又低於糯米;長米比短米的升糖指數低;冷飯、壽司醋飯也比熱呼呼白飯的升糖指數要來的低。@*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0/3/n3697657.htm健康瘦身--澱粉不能少.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 健康 澱粉
    全站熱搜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