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比比

在烏茲別克斯坦(The Republic of Uzbekistan;烏茲別克文:O'zbekiston Respublikasi 或O'zbekiston Jumhuriyati,簡稱烏茲別克1991年從舊蘇聯獨立),這個中亞內陸國的達爾瓦茲小鎮附近有個「地獄之門」,這是當地人給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的 命名。

「地獄之門」可謂深不見底,1974年,地質學家在鑽探天然氣時,意外發現了這個地下洞穴。當時,考察隊將帳篷和所有設備都搬進洞穴才發現其深度無法測量。

恐怖的是,洞裏充滿了可燃氣體,迫使探測隊一時放棄深入探測這個洞穴的念頭。最後,他們做了一個決定,點燃有毒氣體,等到燃盡之後再進入。令人吃驚的是,這個主意經過了35年,仍然不得實現,因為大火熊熊燃燒了35年仍未熄滅。

這些年到底燒掉了多少噸氣體?沒有人知道,而洞裏的氣體似乎無窮無盡。從燃燒以後,這個巨大洞穴就變成了地獄一般,當地人對這個洞就有了「地獄之門」的說法。@*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4/11/n3224546.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獄之門 烏茲別克斯坦
    全站熱搜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