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野地

長耳跳鼠列名全球100最瀕危滅絕物種之一(攝影: 網路圖照)

列為全球100最瀕危滅絕物種之一的「沙漠中的米老鼠」,4月7日在大陸新疆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境內現蹤跡。

據大陸媒體4月8日報導,一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學師生在九連沙漠植樹時,發現一隻十分怪異的長耳朵老鼠。該動物長著兩隻大而長的耳朵,一雙大而黑的眼睛,還有一雙長長地像袋鼠一樣的長後腿。

該校老師根據該動物的特性,上網搜尋,通過圖片和文字描述的特徵,好不容易確認那是一隻「長耳跳鼠」。據瞭解,長耳跳鼠動物喜歡夜間活動,前肢短小和普通的米老鼠一樣,後肢細長是身體的約兩倍,這種以昆蟲為食的老鼠是瀕臨滅絕的100種動物之一。

發現「長耳跳鼠」的生產建設兵團中學緊靠沙漠,自然環境惡劣,很少有人居住,因此長耳朵跳鼠的天敵貓,幾乎沒有,為其生長提供了天然場所。@*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4/12/n3225554.htm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