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兒們透過魚鰾發出聲響溝通。(圖:法新社)

據法新社威靈頓7日電, 紐西蘭研究者發現,海底下的世界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安靜,因為魚兒會對彼此「說話」。

今天報載,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海洋科學家蓋沙里(Shahriman Ghazali)說,魚兒藉由製造聲響,例如呼嚕聲、唧唧聲或批啪聲,彼此溝通。

蓋沙里告訴紐西蘭前鋒報(New Zealand Herald):「所有的魚都會聽,但不是所有的魚都能發出聲響。魚類藉由擺動魚鰾—─一種牠們可以收縮的肌肉,製造出批啪聲或其他的聲音。」

據信魚兒為了各種理由而互相溝通,例如吸引配偶、嚇走掠食者、或為自己定向。(譯者:中央社李欣穎)@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7/7/n2959824.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究 魚兒說話
    全站熱搜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