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 (pixabay)

作者﹕古容

一棵鎮江市樹齡為1500歲的銀杏王日前遭挖機挖到根部「鮮血」直流。

據楊子晚報報導,8月24日上午,鎮江新區姚橋鎮在銀杏樹附近的整條路面要進行降坡修整,致使樹根大量裸露,殃及了古銀杏的安全,遭到居民們的集體阻攔。當場有人拿起一截挖斷的樹根,發現銀杏樹流出紅汁宛如流血一般。

這古銀杏位於鎮江華山村內的最高點張王廟前面,樹高33.8米,胸徑1.94米,四五個人都合抱不攏,是一棵光開花不結果的「樹爺爺」。據《中國銀杏》中介紹,此樹為在長江以南最大最古老的銀杏樹,種植的時間大約在東漢至三國時期。

有居民在挖路過程中目睹剛挖斷的銀杏樹的樹根裡面的木質雖然是白的,但流出的汁液卻是紅色的,像是在流血。

一般銀杏樹的樹根流出來的汁是淡黃色的,樹齡高的也會出現紅色的,也有品種的緣故。原因為何當地人還不甚清楚。@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9/1/n3673150.htm1500歲的銀杏王遭挖「鮮血」直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杏王 古樹
    全站熱搜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