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一看就感覺舒服的美人,相貌一定是帶著慈善、慈祥的。
讓人一看就感覺舒服的美人,相貌一定是帶著慈善、慈祥的。

攝影: Getty Images

愛美是人的天性,每個人都喜歡美,每個人也都喜歡看美的人和物,所以現在網路上的標題,動不動就用「美女記者」、「美女教師」、「美女......」來吸引人的注意。

甚麼是美?在生活實踐中,人們會有一種感覺,五官無可挑剔並不一定讓人感覺美,面部表情牽動著面部肌肉,久而久之就固定成了一種模樣。也許美女還是 美女,但她們之間的相貌千差萬別。有的美人相貌帶著刁鑽、有的一看就是潑婦、有的看上去很淫蕩;而讓人一看就感覺好舒服、好舒服,對其有信任感、無防範之 心的美人,相貌一定是帶著慈善、慈祥的。

老祖宗傳下來一句話「相由心生」,千古不衰,是因為真的就是這麼回事。  

有一個很典型的事例,說的是一位名畫家與他所畫的世界名畫背後的故事。此畫家一直為找不到讓他畫耶穌的合適模特兒而苦惱。有一天,畫家終於看到一個 相貌非常純潔高尚的年輕人,就請他來做模特兒畫耶穌,5年後,畫家要畫出賣耶穌的猶大了,他在街上尋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人選,於是請他到家裡來 做模特兒。畫著畫著,那個模特突然哭了起來,他說5年前畫耶穌就是他做模特兒的。僅僅5年時間,他的心靈變壞了,相貌也變得讓人憎惡。

王剛其實不想演「和珅」

還有一個當今中國演藝界事例,說的是從電視劇《宰相劉羅鍋》到《鐵齒銅牙紀曉嵐》再到《夢斷紫禁城》裡,專門扮演奸臣「和珅」的演員王剛。到現在為 止,王剛一發不可收拾地前後共在320集電視劇裡,戲說和珅的自私、奸詐、貪婪。活脫脫一個大貪官和坤的形象,被他演得登峰造極、爐火純青。

王剛透露說,當時在《鐵齒銅牙紀曉嵐3》中演和珅時的心情挺矛盾的,家人一直勸他不要演,尤其是他母親特別不願意他演和珅這個角色。母親老說:「王 剛,你演壞人這麼出名,讓好多鄰居見著我就說:你兒子長得還真不像好人!」王剛還曾在給女兒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對不起,爸爸又要演壞人了!」

下面我們講一個由醜陋變漂亮的真實小故事。

現在藝術家們都是根據社會上流行甚麼就創作甚麼。記得小時候,纏著媽媽要買可以睜眼、閉眼的漂亮洋娃娃,好不容易得到後,晚上枕邊還要給她留一個固 定位置。現在跑遍市場想給孩子買如此漂亮的娃娃就無法如願。滿視野都是醜陋無比的玩具,一個比一個醜。泰國地攤兒上還出售「大便」造型的玩具,居然銷售量 還不錯。

雕塑一百個佛像的奇蹟

有一個追求現代感的雕塑藝術師,經常雕刻一些妖魔鬼怪模樣的所謂「現代時尚藝術品」。後來,不但久未謀面的朋友發現他相貌越來越醜,連他自己照鏡子 也發現了這個令人沮喪的事實。他到醫院去檢查,甚至掛了專家號也找不到病因,感覺非常苦惱。後來有人給他推薦一位正法門修煉的大師。大師看了看他,很肯定 地說,保證能給他治好此病,不要酬金,只要這個雕塑師為他雕塑一百個佛像。大師還告訴他,在他雕塑佛像的時候就已經在給他治病了。雕塑師驚喜萬分,滿口答 應。

回到家裡,雕塑師趕快開始雕刻佛像。但他發現自己雕刻出來的佛像,面部表情和他原先雕刻出的「現代時尚藝術品」沒甚麼兩樣。他決定停下「現代時尚藝術品」的雕刻工作,專心致志地雕塑佛像。

在雕塑佛像的日子裡,來訪的朋友發現他的面貌漸漸起了變化。等他雕刻完一百尊佛像時,朋友說他的相貌不但恢復了過去正常的樣子,而且比以前還要好看!

他高興地把佛像送給大師的時候,由衷地表達了自己的謝意。大師說:「不用謝我,是你自己治好了自己的病。」他不得其解,大師進一步解釋道:「在你雕 塑妖魔鬼怪時,頭腦裡就全是妖魔鬼怪的形象,日久天長,就反映到你自己的相貌上,並漸漸地固定下來。當你一心一意雕刻佛像的時候,心中就只有佛的形象,佛 的慈悲、光明與偉大,就會在你的潛在意識中長時間存留下來,不知不覺間你的相貌就會向良善方面轉化。」聞聽此言,雕刻師如夢初醒,感激不盡。

這些活生生的事例告訴我們,整形術確實可以把塌鼻子墊高,把面部皺褶拉平,但手術刀卻無法改變人的內心世界。要想讓自己的相貌變得靚麗起來,最好的辦法就是要讓自己有個善良美麗的心靈。

文章來源: http://www.watchinese.com/article/2010/1925?page=show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