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知道修煉就可以上天,那真的是付出多少艱辛都會在所不辭。(pixabay)

當生命知道修煉就可以上天,那真的是付出多少艱辛都會在所不辭。(pixabay)

 

黃帝時期有個修道人,起初修得很是勤懇,因為冥冥中多少知道家就在天上,修煉就能上天。當生命知道修煉就可以上天,那真的是付出多少艱辛都會在所不辭。道人為了上天,真的是吃盡了很多的苦頭,嚴寒酷暑精進的地持。

只 是後來有一天,道人從死寂沉沉的灰暗色調中醒來,不禁心情一落千丈,夢中的世界一片了無生機,和他以前定中所見的仙界美景,形成鮮明的對比。道人不禁想: 我甚麼時候才能上天呀?陡然不安的心,使得道士一天都無法寧靜思緒,道人不禁傷心起來,真是越想越傷心,最後乾脆忍不住地嚎啕大哭: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誰能帶我回家呀?

黃帝身邊有一員大將,那天剛好路過此地,聽到有人如此淒切的哭喊「我要回家」,不禁引起了內心深深的觸動,也不禁問自己: 我的家在哪兒呢?長年累月的征戰,戰場上的千萬次驍勇,叱吒風雲的背後,難隱生命深處的思索,這頓時勾起了將軍的心酸之處,也想回家,可家在哪兒呢?將軍 於剎那間萌生了強烈的回家心願。將軍跳下馬來,走到道人的身邊說:「想回家,就回去吧。」於是一把就把道人提到了馬背上,然後拍拍馬背說:「帶他回家。」 戰馬好像能聽懂人話,於是漸漸地從慢行到極速的飛馳。道人看著突來的一幕,還來不及解釋,戰馬已經飛馳到很遠的地方。高大的戰馬真是威武,而道人因為坐不 慣戰馬,一路不免顛簸之苦, 心裏又不禁的感嘆:「唉,將軍誤會我了,我是想回到天上的家。這世間凡馬豈能帶我上天呀?」

想來,戰馬捨不得離開將軍,直把道人帶到了一處軍營。眾將士一看,這不是將軍的愛馬嗎?怎麼坐著一個邋遢的道人,將軍呢?於是,眾將士一把把道人從馬背上拉了下來,打發他離開了。

道 士想想這段無頭無尾的經歷,想不明白了,留在腦中的只是一段長長的馬蹄痕跡。後來一次定中卻看到:將軍在送給他戰馬後,當即飛昇了。而將軍的戰馬帶著道 人,一直向他的內心深處急速的飛奔而去。道人出定後,始終不得其解,為甚麼將軍飛昇了?為甚麼戰馬帶他直往他心的深處去,彷彿一層一層的,穿越不到心的盡 頭?

從新解讀這段故事時,內心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將軍經歷了千萬次的戰爭,每次出征都要面對生死,將軍早已沒有了生死的概念,保護社稷黎民 只是他的使命,為了使命浴血奮戰。在無意中聽到有人說「我要回家」,而萌生了回家的願望,並把最愛的戰馬送給了他人,那是他唯一能夠留戀的東西,但是現在 也已經捨去了。他已經在心中捨棄了世俗的一切,標準達到了,自然飛昇了。

 

--摘轉自正見網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7/25/n3643507.htm馬背上的道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煉 修煉故事
    全站熱搜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