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網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前言

人 生的意義究竟是甚麼?我們到底從哪裏來,要到哪裏去?這樣的問題,數千年來一直有不少人在上下求索。歷史的今天,有一批出身各不相同的有識之士,在不同的 境遇和背景中,各自經歷了獨立的思索,得到了一個一致的令各自滿意的答案,並且他們在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中,親身實踐著這個答案,實現著自己人生的真正意 義。

在這篇有點長的文章中,我們將從獨特的角度講述一下這些人找到的對這千古一問的答案到底是甚麼,他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到底怎麼樣。在切入正題之前,我們會先列舉一些現在科技界發現的比較新奇的現象,幫助大家從多個角度來思考人類、生命和我們這個世界。

第一章 我們會分析一個流傳甚廣,而又爭議頗多的學說──進化論,簡要討論一下生命起源的問題。

第二章 我們從第一章得到的結論出發,結合考古和科技界發現的文明遺蹟,站在一個客觀公正的角度,來推測一下人類文明的真實圖景。

第三章 我們從社會層面上的人類回到單獨的個人,結合一些近代的案例來探討一下作為個體的人的一些生命現象,並思考這些生命現象背後的意義。

第四章 我們結合現代這條科學發展路線的指導思想,來剖析現有科學尚存在的不足之處及彌補的方法,以得出客觀的認識世界、獲取正確可靠的結論的線索。

第五章 在前四章基礎上,結合近代歷史上幾件有轟動影響的大事,來直接討論一下人生命的意義,回答這個貫穿全文的千古一問。

希望大家在理解案例和結論時,能夠靜下心來理性思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進化論--一個永遠的「假」說
1. 進化無法跨越物種間的鴻溝
2. 化石中找不到大量的中間型
3. 奇妙的人體精密構造和精良生理機制
4. 小結:進化論學說對人類的影響

第二章 真實的人類文明史
1. 史前核反應堆
2. 大金字塔
3. 水晶頭蓋骨
4. 越王古劍與史前鉻處理
5. 秦俑青銅劍與形態記憶合金
6. 一輪明月是誰造
7. 小結:燦爛文明今何在

第三章 人體的奧秘
1. 思維來自大腦嗎
2. 精神與物質的關係
3. 「精神」的去向──輪迴客觀存在
4. 人體的超常能力──特異功能現象
5. 人體的特殊結構──經絡與穴位
6. 小結:人體奧秘的啟示

第四章 現代科學發展的誤區
1. 精神性──「數學」無法理解「精神」
2. 道德性──善與惡不對等
3. 整體性──盲人摸象要不得
4. 開放性──「六寸」以下的魚與坐井觀天
5. 小結:認識世界的正確道路

第五章 人生的意義
1. 突如其來的氣功熱
2. 悄然發生的歷史大事
3. 預言中的今天──「隨其自然」新解與「大隱隱於市」
4. 歷史上對今天的預言
5. 小結:兌現久遠的期盼

結語


第一章 進化論--一個永遠的「假」說

很 多年來,進化論一直在中國大陸的生物教科書佔據重要地位;作為馬克思主義的三大基礎(進化論、黑格爾的辯證法和細胞學)之一,在政治類書籍中更是被當作了 普遍真理。然而,對我個人而言,社會上的種種經歷,使我不禁把目光重新投向了進化論:人真的是從猿猴進化來的嗎?生命的意義真的只是作為蛋白質的一種存在 形式嗎?道德真的只是一種非客觀的虛無縹緲的東西嗎?階級鬥爭是社會進步的唯一動力嗎?要想解開這些疑問,現在,我們先從三個角度來看看有關進化論的一些 事實,然後探討一下進化論的社會意義。

1. 進化無法跨越物種間的鴻溝

這裏我們要區分兩個概念:微進化和廣進化。專業人士把 大部份生物分成植物界和動物界兩大界,每界再逐級逐步細分。從生物的「相關現象」出發,生物學家定了如下幾個大級別,從高到低分別叫作門、綱、目、科、 屬、種(指物種,並非品種,品種級別比物種更低)。級別越低則越相近。例如狗和狼僅是同屬不同種,而狗和魚,則是同門(脊椎動物亞門)卻不同綱。可見狗和 狼的距離,比狗和魚要近。所謂微進化,就是生物繁衍的後代不會和上一代一模一樣,是有改變的,這種些許的不同之處,就被稱為發生了微進化,例如雙親和子女 之間會有差異。現在可觀察到的遺傳變異只是在「種」內的變異,「微進化」不會超出「種」的範圍。與微進化相對應的是廣進化。廣進化認為生物遺傳的變異,如 果給予足夠時間,傳的子代數目夠多的話,不但可以跨種,還可以跨屬、跨科、跨目、跨綱、跨門、跨界。而所謂的「進化論」,就是「廣進化」。進化論把上述生 物分類的「相關現象」,看作是「親緣關係」,進而認為他們具有共同祖先。且認為自然界一切生物都可以從一個單細胞出發,經過億萬年的盲目進化而來。一個半 世紀以來,新達爾文主義者提供的證據都沒超出「微進化」的水平。學者通常對前者並無爭議,而後者的提倡者即進化論者,卻企圖以前者為理論根據來建立後者。 因此從定義上分清「微」、「廣」兩種進化是很重要的。

2. 化石中找不到大量的中間型

生物學實踐中人們發現, 親子兩代之間不能有太大的變異,否則就是畸形,會被淘汰。達爾文因此推論,在進化的漫長過程中,必有大量中間過渡型存在,每型之間僅有微小差異,即進化是 漸進模式。並推論出,以一個生物種而言,它從開始到終了消滅,應該是一個緩慢的「少──多──少」的過程。如果生命真是從無機物逐漸進化而產生的,然後由 簡單到複雜,由低級到高級不斷進化的話,化石中一定可以找到這種進化的證據。可是化石的證據對進化論的觀點是非常不利的。達爾文本人也承認化石的證據是 「最明顯的反對我的進化論的最大理由」。他也坦白的說對此「我不能提供滿意的答案」,「自然界好像故意隱藏證據,不讓我們發現過渡性的中間型」。

同 時,與預計的漸變相反,化石的證據顯示出生物種往往表現為停滯不變、突然同時出現、又突然消亡,這是常規現象。以著名的寒武紀生命大爆發為例,距今5.3 億年前的寒武紀時期,短短200萬年間,生命進化出現飛躍式發展,幾乎所有動物的「門」都在這一時期同時出現了。然而一經產生,這些「門」在其後的幾億年 至今都十分穩定,拒絕「進化」。

在從猿到人的問題上,尋找過渡物種「類猿人」,早就列入了科學的「十大懸案」。數次宣布的人類始祖,很快就 被否定了。例如,曾經被進化論教科書列為人類祖先化石的「皮爾當人」(Piltdown Man)其實是一群考古學家刻意造假之作品,1953年,維納(J. S. Weiner)、奧克雷(K. P. Oakley)連同其他一些英國科學家共同發表聲明「皮爾當人」是個科學騙局:頭顱骨曾經被含鐵化學藥品塗抹過,使其看起來更古老;下頜骨是猿的,上顎骨 是人類的,兩者是被拼湊起來,再經過修飾,使其看起來更像猿人。又如1892年發現的人和猿之間的過渡化石「嘉伯人」,是一塊猿的頭骨和相距40英尺的一 根人的腿骨拼湊出來的,學術界否定了「嘉伯人」,科教方面卻還在宣傳。直到1984年「嘉伯人」才被新發現的猿人化石「露茜」代替。但後來的鑑定中,露茜 也被大部份學者否定了,科學家已經確定了露茜是一種絕種的猿,和人無關。

3. 奇妙的人體精密構造和精良生理機制

眼 睛就是一個好例子,我們很難想像視覺系統是自然演變而產生的。視覺如果可以由千萬年的變異和自然選擇去自發形成的話,就好比說,當一陣大風吹過一個垃圾堆 時,垃圾可以自發的組合成一架飛機,而當你感覺到這個概率太小時,也許進化論者又會詭辯:因為時間太漫長了,你怎麼知道不會發生呢?!其實達爾文自己也承 認了眼睛不可能由自然選擇形成,以至於他發表《物種起源》之後,一想到眼睛仍感到害怕。正是從他本人的內心表白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達爾文進化論產生的 過程:出於主觀上憑著無神的、要用純自然的方法闡明生命起源的信心和決心,基於少量的觀察,提出進化假說,然後選擇性的尋找支持其假說的證據,對不利的證 據全然不顧。也就是說,達爾文的進化論主要是源於信仰而非來自充份的科學依據。

4. 小結:進化論學說對人類的影響

觀 察、假設、驗證的「三步曲」,至今還是實證科學的科學家發現自然規律和抽象科學定理所奉行的準繩。無論是達爾文自己,還是後來的新達爾文主義者,都沒有走 完「三步曲」中的第三步。本來,達爾文希望隨時間推移而不斷發現的化石會成為自己假說的證據,然而事實上,這第三步是如此艱難:差不多一個半世紀以後的今 天,化石不但未能把進化論推上科學的神壇寶座,反而有越來越多「不受歡迎的」化石拼命的拖著進化論往下沉。

進化論只是一個假說,一個也許永 遠也走不完「第三步」的「假」說。然而,在許多普通老百姓甚至科研人員心目中,卻仍以「科學」的姿態存在。尤其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進化論被以普遍真理的 形像予以全民式的灌輸洗腦,作為馬克思主義的三大基礎之一,自然也就成了認定世界一切事物的標準。我們看到,進化論本身是存在很多問題的,謊言和邏輯上的 錯亂也比比皆是。

進化論這樣的理論學說,其實對社會是有著巨大影響的。進化論把生命膚淺的解釋為基因和蛋白質的一種存在形式,社會達爾文主 義將物競天擇的競爭淘汰機制從動物界無限度推廣到人類社會,無私和利他的精神徹底失去了理論上的支持,被從基點上剔除掉了。進化論以科學和真理的形像出 現,作為政治的很順手的打人棍子,肆意打擊一切正統的信仰和道德理念,中共更是將優秀的傳統文化貶低為四舊。尤其是一到政治鬥爭時,人人為了自己生存,互 相檢舉,父子相殘,夫妻反目,母女告發和師生互鬥,將黨性等同為獸性,甚至禽獸不如。進化論從基點上否認人精神的價值,將「人命至重,有貴千金」的價值觀 轉變成了極度漠視生命的麻木心態:毒奶粉、毒饅頭、假雞蛋、地溝油、毒疫苗,學校、醫院、動車之中的各種豆腐渣工程,肆無忌憚的砍童案,看守所裏面「躲貓 貓死」、「捉迷藏死」之類荒唐的草菅人命案件,強制墮胎,以及斯大林的名言「死一個人是一個悲劇,死一百萬人是一個數字」。

從內心深處徹底失去了道德的這一「感官」,導致敗壞了的世道,對每一個人,包括身在其中隨波逐流的人在內,都是受害者。進化論作為理論基礎和打人的棍子,令人類文明的互助精神和道德觀徹底被叢林法則所替代!

失 去了道德和精神世界的充實,人也就失去了自己的根,人們變得活得或空虛,或麻木,或為各種誘惑煎熬。回到開篇的問題,人生的意義到底為何,在這樣一個活而 無樂的人群中,會變得越來越無人關心這種問題。假如人們都不再關心自己活著到底為了甚麼時,人又怎麼會在乎自己和野獸到底有何區別?這樣的人與行屍走肉、 衣冠禽獸何異?達爾文自己曾經把自己的學說稱為「魔王的聖經」,本來是針對基督教說的,但是從進化論誕生迄今一百多年的歷史來看,我們發現這個名稱是非常 恰如其分的。

(待續)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2/6/30/人類文明與人體生命之正見(一)-259540.html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