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音樂能促進嬰幼兒大腦成長! (pixabay)

太棒了!變美變年輕有妙方

作者﹕喻梅

日前看到了一則讓人遐想的新聞。這樣的新聞雖然過去時有所聞,但此次再聽到感覺不一樣。這回感覺,如再接著往下琢磨,對整個世界、對每一個人,無論年歲大小、無論是男、是女,都有極大立竿見影的好處。

男女皆可變美、變年輕,這不是每個人都嚮往,卻又求之不得的事情嗎?但是一條小新聞卻破解了這個難題。不僅如此,孩子還會變得乖乖、好管教呢!

甚麼新聞這麼雷人?

據報導,日本高松市有一位66歲的農民菅山一,近來有些名聲,原因是他養的雞,聽了莫札特的音樂,不但頭好壯壯,而且下的蛋更大,還下個不停。更神奇的是,已經不下蛋的老母雞也開始下蛋了!

菅山一表示,他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在養牛時放音樂給牛聽,效果很好,於是他試著如法炮製。一年半前,他在自己的養雞場裡,放自己愛聽的日本「演歌」,讓雞一起同樂。可是沒想到,「演歌」一放,雞籠頓時一片混亂,而且所有的母雞,都完全不下蛋。停播兩天後,還是有母雞無法生蛋,這可把他急壞了!

菅山一接著又嘗試多種古典音樂。他發現,雞兒最愛聽莫札特的音樂,只要一放莫札特的音樂,雞籠馬上一片寧靜祥和,雞群變得不焦躁了,動作也「禮貌」起來,互相不再打架也不怎麼扯著脖子叫了,個個都很安靜,人走到附近,也感覺不到這裡有雞籠。此外,不但母雞聽了莫札特音樂後拚命下蛋,通常一週只生個蛋的雞,生蛋頻率約增加兩成,蛋的體積也大了兩到三成。更絕的是,大部分已不生蛋的老母雞也重新開始生蛋。

「這不是返老還童了嗎?」驚喜的菅山一很聰明,他馬上和他的雞一起共同欣賞莫札特的音樂,讓自己也受益。

我雖然知道莫札特是世界最著名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但卻只知道一點點皮毛而已。這個新聞讓我感到非比尋常,就上網去搜索與莫札特有關的一切消息。

莫札特音樂能促進嬰幼兒大腦成長

哇!找到的第一條消息就能讓年輕的父母非常振奮:莫札特音樂能促進嬰幼兒大腦成長!

報導說,18世紀末最偉大的音樂家沃夫根.阿瑪迪斯.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幾乎每十年就會造成一次轟動,不管是電影、或是電影配樂,都一再有著與莫札特有關的話題,近三十年來,先是由電影《阿瑪迪斯》創造了莫札特熱潮,科學家又稱莫札特音樂能促進嬰幼兒大腦成長。莫札特是最受歡迎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也是最受電影配樂家喜愛的作曲家。

莫札特音樂乾淨、平和,無炫耀

有個名演員說自己是「人來瘋」,觀眾越多,自己瘋的越來勁兒。過去我也認為,演員上台表演當然離不開炫耀,沒本事的人還沒資本炫耀呢!看了一位鋼琴演奏家的體會才大吃一驚,原來我是大錯特錯。

這位鋼琴家說,莫札特的曲子聽起來簡單,但是要演奏好不容易。因為莫札特的創作不澎湃,演奏莫札特曲子時得保持很純真的心境,使彈出來的曲子聲音乾淨。他形容莫札特的曲調沒有甚麼可以炫耀的,因此只有品格好、品性好、心境平和、乾淨的鋼琴家,才能表現出莫札特曲子中的真正意境。

莫札特是位天才,顧名思義,是上天賜予的才華。莫札特七歲開始作曲,九歲寫交響曲。有研究莫札特及其作品的專家表示,莫札特寫出來的那些旋律,應該都是腦中自動浮現的,也就是上天賜予的。音樂界有人評論說,他真的是上天給予人類的一份珍貴禮物。

莫札特非常熱愛上帝,他的很多晚期不朽作品都是在讚美神。從莫札特寫給爸爸、姊姊、親朋好友的很多信中都透露出,他沒有辦法和那些不仰望神的人來往。

五音不全的狂野「演歌」

那日本「演歌」是甚麼?演歌是日本獨有的一種愛情娛樂歌曲,因此,又有「豔歌」、「怨歌」等等稱呼。

日本「演歌」的音律不是七個音階──Do、Re、Me、Fa、So、La、Si,而是裁掉了「Fa」和「Si」,也真就是五音不全。「演歌」表面悠緩傷感,而內裡風格卻是狂野的。「演歌」一放,雞籠頓時一片混亂,而且所有的母雞都完全不下蛋了。可見娛樂還不能隨便娛樂,聽的東西不對頭了,花了錢反而害了自己。

菅山一真是很幸運,如果他不給雞做那個實驗,他怎麼會知道讚美神的曲子對自己最有益,怎麼會堅決放棄他原本最愛聽的「豔歌」呢?

破解使人身心年輕而健康的祕訣

菅山一飼養的雞聽了莫札特的不朽作品可以返老還童、重新下蛋,這說明莫札特讚美神的曲子可以使身體變得年輕而健康。

為何會這樣呢?這不禁讓人想起「水結晶實驗」的報導。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Masaru Emoto)等人自1994年起,以高速攝影技術來觀察水的結晶。他們新近發表了實驗結果《來自水的訊息》一書,證明帶有「善良、感謝、神聖」等的美好訊息,會讓水結晶成美麗的圖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訊息,會出現離散醜陋的形狀。而且無論是文字、聲音、意念等,都帶有訊息的能量。物理學博士李春冰說,這個實驗最精彩的地方就是水的結晶體反映出了「思想」的形,即一個詞、一種圖像、一段音樂會塑造出水結晶特定的形態,也就是說,受這些詞、形、音影響的水會表現出它們不同的內涵。

搞醫學的人知道,我們人體水的比例相當大,水占人體重量的70%,嬰兒體內含水高達80%。人體血液中所含水分占83%,水在肌肉中占76%;在心臟、肺中占80%;在腎中占83%;肝臟中占68%;腦中占75%。即使看來很結實的骨頭也有20%以上的水。

現在我明白了,菅山一飼養的老母雞聽了莫札特讚美神的作品,體內的水結晶變得美麗,所以奇蹟也就發生了。

這是一個多麼美妙的發現啊!如果我們人也常常讚美神、聆聽讚美神的話語和音樂等等,那麼我們是不是就會變得年輕而美麗?

啊!天哪!太棒了!


(責任編輯:容乃加)
--轉載自《看雜誌》第33期 http://www.watchinese.com/article/2009/1175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