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洋相望的祝福

作者:紫菂

人世間的一切是講一個緣份的,緣份象光一樣沒有形質、撲朔迷離,但它卻是真實的存在。

我和英國很早就有一種不解之緣。很小時還未上學的我,就喜歡看英語節目,並且還極力模仿。後來長大後,有一位英語老師格外器重我,經常對我單獨輔導,在我心中她非常神秘,因為她是英國人的後裔,有著與我們完全不同的雪白膚色和藍灰色的眼睛,令我想到靜靜的天空和白雲,在我的認知裡,英國就是這樣美好。

在歷史的流轉更換之中,最嚮往兩個朝代:中國的大唐帝國,英國的「日不落」帝國。那輝煌燦爛的文化、雍容博大的氣度、甚至那端莊高雅的服飾、燦若星辰的人物,都能讓我如數家珍一般。這兩個朝代,正是東西方文明的交相輝映,給人類歷史留下珍貴的一頁。

傳統的東西永遠是人內心的珍藏,隨著時光的流逝,傳統的事物經過歲月的沉澱,已變成了後人的生存根基和力量之源泉。

英國王室就是深受本國人喜歡的一種傳統,從今年英國王子的大婚之日,英國民眾幾乎達到萬人空巷、甚至世界各地的人也為之關注,傳統的英國王室具有多大的凝聚力,由此也可見一斑。王室的確是英國人的象徵,在二戰期間,當時的英王說過「我們要戰鬥到最後一刻」,並經常奔波在災難現場;在倫敦經過多次被轟炸後,政府請求王室轉移,但王太后堅決表示要守護先王陵墓而留下;現任英國女王,當時十幾歲的公主,在德軍轟炸最猛烈時,幹的是最危險的工作:開探照燈。王室的堅毅和對職責的履行,深深影響著民眾,並且直到現在仍受到人民的愛戴。

撫今追昔,這些都會引起我對盛唐的懷念,一千多年前,我大唐帝國有萬國來朝,威儀四方。從文治武功、英勇神武的太宗皇帝,到忠肝義膽、神采斐然的將相文臣,無一不閃耀著動人心魄的光芒,這光芒甚至穿過千年的歷史,喚起每一位華夏子孫的神往和榮耀,也讓世界各國人生出敬意。

因此,當神韻藝術團以「展現五千年中華傳統」、「傳遞宇宙真理和普世價值」為理念,以歎為觀止的絕世盛宴呈現在世界舞台之時,我祝願著神韻所到之處備受歡迎,同時也默默期待著:神韻走進王室和英國人民的心中。因為世界上已有很多人都感知到,神韻具有超越世俗的巨大能量!因此我從心裡祝願:願神韻給英國王室和人民帶去福祉。

所以,當我看到今年四月,神韻再次踏上英倫大地,在倫敦國家歌劇院演出的消息後,我就一直靜候佳音,在後來我從新聞裡看到「神韻蒞臨倫敦王室、首相及各界精英齊賀」之時,我不由自主的雙手合十,喜悅而感恩的淚水湧了出來。

是「真善忍」這一全世界各民族的通用語言,像太陽的光芒一樣跨越萬里,澤被眾生。

是世界各地所有信仰「真善忍」的人,他們艱辛的付出和努力,才使神韻傳遍那麼多的國家和城市,將這一曠世盛典得以被眾多的善良人所擁有,感受生命從迷失到回歸的喜悅,感受純真純善的美好。

這一切都讓我想到:偉大的神韻之締造者,以及對神韻的海外推廣者。遠隔重洋,發出這份最真摯的祝福,同時也祝願神韻能早日光臨中國大陸——五千年神傳文化之根。我知道這份祝福會被收到,因為裝有「真善忍」的人,我們的心就是相通的。


發表時間:20111006

見證文章: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11/10/6/77809.html

arrow
arrow

    yu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